文章详情

学校组织开展第一届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唐城 浏览量:2038


   教研室是教学管理体系的基层组织,是教学管理决策的具体实施者,是教学、科研工作的具体承担者,也是专业建设的主体。教研室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专业发展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教研室的评估是对院(部)教学评估工作的延伸和保障,也是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原则的具体体现。为在全校范围类广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促进后进,2022年5月17日,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刘建朝校长、校长助理及教务处处长潘春辉、科研处李宗孝处长、评建办张小菊常务副主任、学校督导曹全喜教授、教务处杨彦柱副处长及参加评选的各教研室主任和质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李海峰主持。

 

学校组织开展教研室评估工作会议

   学校评审专家组在会场听取各教研室主任汇报并进行现场质询。

通信与电子教研室进行汇报

基础与概论教研室进行汇报

数学教研室进行汇报 

   从汇报情况来看,各教研室主任通过其教研室的基本建设、教学运行及管理、工作成效、工作特色四个方面阐述了教研室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通过本次优秀教研室工作评估,以评估指标要求为建设目标,推动教研室教学管理规范化、标准和科学化,便于学校各级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学校各教研室教学工作现状,为各级管理部门加强和改善对教研室工作的宏观指导和调控提供依据,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校、院(部)、教研室的三级评估体系,扎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