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教案评选新闻稿

时间:2022-05-17 作者:唐城 浏览量:1903

  

校级教案检查暨第三届优秀教案

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教案是备课的物化载体,是课堂教学思路的过程体现。教案编写是研究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内容、学生及方法的综合过程。为提高课堂教学时效性及教学研究能力。2022年4月15日-5月16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合教务处、评建办开展了我校校级教案检查及第三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公平、科学的原则,充分考虑检评程序的有效性,按照院(部)初评——校教学督导组复评——学校终评三个环节进行。评选标准设形式评价和内容评价两个维度,并下设“教学规范、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参考资料、学科联系、教学启发”方面共10个评价标准,从多维、多层标准考量教案质量。

校级教案检评专家组终评教案

从检评情况来看,多数教师能根据班级、学生、年级、专业等进行针对性的教案编写,能突出“三维目标”;渗透新课程理念;以学生为中心;重难点突出;使用多样化教学方法,形成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个别教师还需继续丰富教案的应用型设计理念,灵活融合课程思政,细化教学启发过程,行为化教学反思和总结。

本次活动使教师对教案的规范和标准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最终,评选出30份校级优秀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