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我校举行美术作品展向全国第十一届学前教育宣传月献礼

时间:2022-06-16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余姝瑾 浏览量:54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2022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开展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6月15日,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为提高工科校园的人文气息,提升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丰富学生大学生活,培养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在一号教学楼前举办学生美术作品展。

                                                         

理事长张晋生、副校长徐炜参观美术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是学前教育专业美术基础、手工、幼儿环境创设、玩教具设计与制作等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专业技能的平台,对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前教育专业共展出学生美术作品共300余件,其中涵盖了素描、版画、刮画、儿童画、黑白装饰画、实物手绘画等不同类型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该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及学生的学习成果。作品本身不仅表达了个人情感,还有同学们的审美认知,更全面地展现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幼儿教育梦想的坚持。

  学校理事长张晋生、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等校领导对学前教育艺术作品表示高度的认可,充分赞扬了学生们新颖的创意和扎实的创作功底。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的艺术素养,为胜任未来教育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作品展现场,人潮涌动,众多学校师生前来参观。对优美且富有节律的二方、四方连续,具体传统艺术性的剪纸,环保健康的扎染布料手工等作品赞不绝口。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较强的创新意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

  此次作品展的每一幅画作,从字体、构图、色彩表现到最后的成品的呈现,是同学们反复揣摩,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的修改的结果,这不仅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创作能力,也是学生个人能力的展示,更是团结一致的凝聚力的体现。美术作品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对绘画的热情与坚持,以美启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