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6-15 作者:教务处 李妍 浏览量:552

  6月9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执行校长曹庆年、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学管秘书、学生处处长、副处长、质评处、评建办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华通报了5月份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2022届毕业生信息核查和学历图像预警、教务系统培训、学业预警、大学英语辅导班上课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对6月份即将开展的课堂教学状态和水平提升、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班额调整、期末教学工作进行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汇报了5月份实验室文化墙建设、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2022年校级教材立项和优秀教材评选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6月份重点推进的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通报了5月份已完成的陕西省2021年度教改项目开题、2022年度校级教改规划项目立项、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校级教学团队立项的基本情况,并对6月份重点开展的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定稿、2022年度校级教师教学比赛、2022年度校级一流专业立项、2022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2021年度立项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2022年度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研究规划课题的组织申报、校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期末考试试卷命题、批阅、成绩分析、毕业设计作品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的召开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整体教学工作安排,倒排工期,确保6月份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执行校长曹庆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将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校总体迎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等工作,并对关键环节再次加以强调。二是要积极做好迎评工作,扎实开展磨课活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注重教师课堂教学内容的丰富性、教学设计的合理性、教学反思的持续性,帮助教师形成良好的教学习惯。三是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突出亮点,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