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本学期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6-10 作者:质评处 唐城 浏览量:669

  6月8日,我校在校务楼41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教学督导组组长蔡文皓、副组长郝迎吉、各学院学生代表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李海峰主持。

 

学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李海峰首先说明了召开学生座谈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此次学生座谈中以学习为中心,向校领导及相关专家教授围绕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的学风建设、教学常规管理、课程设置、教学实施、教学设施条件、选用教材等方面进行反馈,进而达到通过学生座谈会,与学生进行对话,提高学生学习质量与教师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会上,同学们在肯定我校教学管理和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用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得到解答,同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详细记录了学生代表们集中反馈的问题,并表示将及时向有关教师及部门沟通传达。

  潘春辉在会上对此次学生座谈会的开展做出肯定,并且确保此次座谈会所提出的问题可以得到落实,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多“提问题”,以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来寻找更好的学习方法及学习策略,在学习生活中有所建树,注重学习过程,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以较强的学习自主性来影响自己未来人生的发展。

  王勇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为中心”始终是我校教学工作的核心理念,并表明会持续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他对参会的各学院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主人翁意识,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及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充分发挥好学生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积极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帮助身边学习困难、心理困难、身体困难的“三难学生”,使班集体形成凝聚力,加强集体荣誉感。第三,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更是短暂的,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为自己穿上铠甲,并且努力提升身体素质,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争当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最后,李海峰强调,此次座谈会召开的效果良好,保证了学生学习质量及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质评处会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切实负责的持续完善教学信息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