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珠算与点钞技能竞赛

时间:2021-06-16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浏览量:585

点钞是一名会计所具备的必要技能,而通过比赛可以更快的提高学生点钞的速度与准度。6月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实验楼三楼举办了第一届珠算与点钞技能大大赛伊始,赵德利院长在致辞中讲到,点钞大赛作为学院所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本着锻炼同学们的工作能力以及加深对于自己专业理解的态度,为大家提供出一个彼此较量、切磋的舞台。希望大家能通过比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
比赛分为点钞和珠算两个环节,随裁判老师令下,参赛选手立即打响了手中的算盘,选手们个个紧张、严肃、认真地进行着运算。点钞大赛要求选手们在二十分钟内完成点钞,根据选手们点钞的速度和准确率确定他们的分数。在点钞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五指点钞手法翻动着手中的钞票,一个个娴熟、迅速的点钞、扎钞动作,见证选手精艺的技能。参赛选手都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自己的风格。
此次比赛为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会计实践操作的锻炼平台,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促使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的有效结合。有助于强化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培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赛,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副院长白云出席了比赛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