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教材建设调研交流

时间:2023-11-08 作者:费培达 浏览量:347

为推进轨道类教材建设,提高教材建设与服务质量,11月6日,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新阳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教材建设调研交流。副校长石广田、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图书馆馆长、副馆长,教务处副处长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中国铁道出版社代表与我校领导研讨交流

副校长石广田对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新阳、阚济存副编审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他表示,学校与中国铁道出版社有渊源深厚的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从共研、共建、共享、共赢四个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对学校各专业近三年轨道交通类教材使用情况、学校教材建设情况和现阶段教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图书馆副馆长黄晓燕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特色轨道交通馆建设情况。

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阚济存主任介绍了中国铁道出版社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的教材建设规划,分享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材建设情况并和部分教师代表对教材出版方面的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石广田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副校长石广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应该与铁道出版社建立长远合作,注重教材研究与开发,遴选和培育规划教材,大力推广新形态教材,集多方力量制定教材编写规范,在共同研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校企双方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