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迎接省教育厅实习工作检查组进校检查

时间:2023-10-26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456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本科阶段实习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10月24日,省教育厅第十一检查小组王怡一行4人对我校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各二级学院实践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会上,潘春辉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情况。她表示,学生实习工作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实习管理列为学校日常实践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检查组对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全面“诊断”,帮助学校更好的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开出良方,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质量。

检查组组长王怡代表教育厅检查组向学校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与要求,检查组将从教学体系建设、实习组织安排情况、指导教师选配情况、实习实施管理情况、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等5个方面对学校实习工作进行检查,希望学校能以本次实习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习管理的水平和实践教学质量。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从学校目前实习工作整体情况、学校实习工作具体实施情况、实习指导教师配备情况、实习实施管理情况、应对实习突发事件情况、实习教学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等7个方面全面细致地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的实习管理情况。检查组在听取完汇报后,通过访谈、查阅实习资料进一步对我校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座谈环节结束后,潘春辉带领王怡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铁路信号联锁实验室、铁路文化教育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我校在实习与实践教学方面的经费投入、课程设置及管理情况,对我校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肯定。


在检查完校内实践教学情况后,检查组一行在教务处领导的陪同下,对人文与管理学院的示范性实习基地(鄠邑区地华水岸新城幼儿园)进行了走访,通过近距离与实习基地座谈与交流,检查组对我校的实习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据悉,此次实习工作检查,教育厅将根据各工作组实习检查情况,形成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本科阶段实习检查工作报告,各高校根据实习检查情况和反馈问题,制定实习管理整改方案,以学校正式公文形式报省教育厅高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