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2023年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评选工作

时间:2023-10-24 浏览量:558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管理,规范实习实训教学过程,提高实习实训教学质量,10月20日,2023年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评选工作在我校校务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校级督导曹全喜、肖忠祥担任评审专家,各基地申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春辉主持。


在评审会开始前,齐军营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申报此次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的情况,同时对基地汇报做出了相关要求。本次示范性教学基地由各二级学院初评择优推荐,全校5个教学单位,共推荐基地14个。

在汇报环节,各教学单位基地负责人主要从基地实践教学管理、教学条件、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及校企产教融合等5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单位基地汇报重点突出、简明扼要、特色鲜明,展示了各基地在学校实践教学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通过查阅各基地的申报材料,并结合汇报情况给出了各自的结论,最终通过商议,评选出11个基地作为2023年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

曹庆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是引领学校校企融合发展的风向标,是推动学校实践育人深层次发展的保障,各教学单位应以创建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为驱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