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数字教材建设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9-20 作者:费培达 浏览量:532

为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推进我校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9月1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区负责人刘亚斌作数字教材建设专题培训,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各学院(部)教材建设负责人、申报数字教材出版的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主持。


会上,刘亚斌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数字教材建设的政策解读、数字教材的发展趋势、数字教材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使用和相关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对数字教材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教师从整体上把握数字教材的内涵。同时结合已出版数字教材进行现场示范讲解,解答参会教师在数字教材建设方面的疑问,为教师后续编撰出版数字教材奠定了良好基础。

齐军营指出,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有力举措,学校也将积极推进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希望教师们加强学习和研究,理解数字化教材的设计理念,提前谋划,为“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申报注入新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