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08-25 浏览量:560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开学初教学秩序平稳,及时了解和掌握开学前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组织检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院(部)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需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先进行自查,后由校领导分组带队集中检查各教学单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具体分组情况见附表1。

二、检查时间

院(部)自查:2023年8月25日至9月1日

校级检查:2023年9月2日至9月3日

三、检查内容

1.教学计划、教学任务、课表及教材情况。(是否按照培养方案落实教学计划,有无对人培的调整;教学任务落实及领导审核情况;教师课表、班级课表及各专业教材的准备、发放情况)

2.教室及实验室情况。(教室及实验室的教学设施、教学设备[含电子班牌]运行及教室卫生情况、实验准备情况)

3.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是否有教师请假、调课情况;理论课和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日历、实验室日志、教学参考材料等是否准备充足、完整、规范且符合要求)

4.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情况及新开课的开新课教师的教学把关情况(助教计划和新开课及开新课的磨课情况)

5.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情况。(新生各专业报到人数、报到率及分班情况;老生返校人数、返校率情况)

四、检查要求

1.各教学院(部)提前做好检查准备,学校联络员和各院部联络员做好对接。

2.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领导对照检查内容进行5分钟左右的汇报。

3.各检查组应如实填写附表2信息,检查组组长、组员和被检查单位教学领导签字。

4.教学检查完成后,各校级联络员应将附表2交至教务科。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课准备情况检查安排表

    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课准备情况检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