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征集2023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3-07-10 浏览量:755

各教学及辅助单位、机关处室: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近期将启动2023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西交院教(2023)126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制定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为更好地开展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现就在此指南的基础上征集项目选题建议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一)选题应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探索产教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二)选题应以教学第一线和教学管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开展体现我校特色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积极总结改革成效,凝练高水平教学成果。

(三)选题应具有科学性、引领性和前瞻性,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从培养体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手段和方法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和实践。

(四)选题应聚焦以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专业的更新升级。

二、选题要求

选题需具有明确具体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科学准确的理论、充分可行的研究手段和方法以及较强的研究和实践价值。同时,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或已结项各类项目雷同。鼓励教学管理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模式及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探索。

三、材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学习《立项指南》,对确属于《立项指南》九大类之外的,亟需在2023年立项研究的项目选题,请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汇总表》(附件2),经部门领导审批后,于2023年7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校务楼211室)。

人:李青青

联系电话:17392930321

工作邮箱:474620505@qq.com 

附件: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doc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