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0年“一师一优课”延期项目结题验收线下评审会

时间:2023-07-10 作者:索博文 浏览量:566

7月7日,学校2020年“一师一优课”延期项目结题验收线下评审会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评审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教授担任评审组长,校内督导曹全喜教授、李禾俊副教授参加评审,评审会议由杨彦柱副处长主持。


参加此次评审的项目共计9门,建课教师依次汇报了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通过汇报,评审专家对课程教学过程、考核方式改革,以及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就进一步创新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师一优课”是我校在2020年提出的,旨在引导每位教师确定一门主讲课程,并依托主讲课程开展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尤其是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以期通过项目建设引导和督促每一位教师讲好属于自己的一门优质课程,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良好教学氛围。开展结项评审,旨在检验与评价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课程多元化改革的整体情况,通过评审,建课教师介绍了课程教学改革的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