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领导走访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3-07-07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645

为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岗位,7月6日上午,我校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齐军营、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王亚欧一行走访了我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西安西站和陕西交泰物流有限公司。


走访第一站为西安西站,该实践教学基地作为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平台和丰富的实践机会,同时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该实践教学基地作为评估专家重点走访单位,为学校的评估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曹校长一行的到访,得到了西安西站姚震站长、党委书记张明涛的热烈欢迎。曹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继续为师生实践学习提供平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学校也将发挥育人优势,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学习基地。姚站长对校领导的来访表达了感谢,双方就今后互惠共赢发展开展了研讨。


在西安西站走访结束后,曹校长一行第二站来到了陕西交泰物流有限公司,恰逢在此开展生产实习的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学生和指导教师,学校领导与实习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内容和实习岗位等情况。该公司总经理毛旭东带领学校领导看望在不同岗位实习的学生。本次学校安排了2批共40名学生在此开展生产实习,公司把每批20名学生分为4个不同岗位进行流动式实习,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完全熟悉了货运的整个流程,学生们虽冒着酷暑,但学有所获。校领导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在实习基地的体验和收获,学生们纷纷分享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技能和成长感受,对实习基地的支持表示感激之情。毛经理对学生们实习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表示,走访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基地情况,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和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指导和支持,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有力推动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