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工作总结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20 浏览量:832

各二级学院: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各专业实习质量,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学校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实习团队评选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秀实习生评选条件

1.实习时长:实习生能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实习活动,实习过程中无请假,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2.评选比例:集中实习按不超过5%、分散实习不超过2%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实习生(原则上以集中实习为主);

3.评选条件:①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敬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人员;②实习态度认真,刻苦钻研业务;③能根据岗位实际,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实习效果显著,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积极发挥协调组织作用,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服从实习安排,实习成绩优秀;④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1.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原则上要求为集中实习指导;

2.指导时长≥1周;

3.关心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安全;能从全面培养实习生着手,认真指导并负责实习生过程管理(含实习前的准备);能积极主动完成实习指导任务,受到实习单位及实习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指导上有所创新,成绩突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4.评选比例:所有实习占比的2%(原则上以集中实习为主)。

三、学院工作总结

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实习工作总结、交流工作,召开本学院实习工作总结会议,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找出问题,并做好本学院的书面实习工作总结(各类实习分类总结),为我校实习工作改革与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举措。实习工作书面总结内容要求包括学生实习概况、指导情况、实习中典型事例以及实习中的问题与建议等。

四、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各二级学院报送材料:

1.2022-2023学年实习工作总结材料报送

⑴ XX学院2022-2023学年实习情况统计表(附件1);

⑵ 优秀学生实习报告汇编、实习心得或感受汇编;

⑶ 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2);

⑷ 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

⑸ 2022-2023学年新增校外实习基地统计表;

⑹ 2022-2023学年学院实习工作总结(全学年所有专业的全部实习工作);

2.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各类实习计划安排表(附件4)

请各二级学院将上述材料于2023年6月28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教务处211办公室。

联系人:杨宏峰      

电话:13335410562

附件: 1.XX学院2022-2023学年实习情况统计表.docx

2.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推荐表.docx

3.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

4.2022-2023学年新增校外实习基地统计表.docx

5.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各类实习计划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