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省级“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20 浏览量:704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教材办[2023]9号)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陕西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坚持导向正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认真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于教材中。

(二)坚持特色鲜明。围绕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人文与管理三大专业群,反映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最新趋势,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充分体现行业特色。

(三)坚持质量为本。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落实教材建设各项管理措施,确保优秀内容进教材、高质量教材进课堂。支持和鼓励专业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教材编写,提高教材编写质量。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教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民族、宗教、历史等方面的意识形态问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申报教材应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版、再版、重印(以版权页信息为准)的高职公共基础课教材和专业课教材,包括纸质教材、电子教材等,不含习题集、作业册、教师用书、教辅用书等。同一课程的分册教材(如上、中、下册等)或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实践教材、习题集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应合并申报。同一主编、同一课程、不同出版单位的教材选题,不可重复申报。申报教材第一主编必须为我校在职教师,教材应在我校经过实际教学应用,且反应良好。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途径。所有教材由第一责任人填写申报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核、公示后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递交的申报材料。

(二)申报类型。所有教材须按单册申报,不能以全册、成套或系列教材申报。

(三)申报表填写。申报教材必须填写申报表(附件),并附以下材料:

1.申报教材为新编教材需提供样书及相关佐证材料;

2.申报教材为修订教材,申报须另附修订说明、修订大纲、原教材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因特殊原因更换主编的,须附原教材主编授权委托书。

3.申报教材中有配套数字资源的,须另附全部资源或提供能够查看全部资源内容的链接地址、账号。数字教材、纸质教材PDF电子版以U盘形式另附。

(四)材料报送。各单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汇总,填写《陕西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并加盖公章于6月28日前交教务处教材科(校务楼216)。申报表及相关材料一式三份,(其中一份经学院审核、盖章、装订;另两份可先不装订,统一盖章后扫描发送盖章的电子版,再将申报表和相关材料分开装订上交)。同时,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303882853@qq.com

附件:陕西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