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全部合格

时间:2023-05-10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59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2022学年全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我校被抽检的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工作是教育部组织的第一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共报送毕业设计(论文)2168篇,被教育部专家随机抽检毕业设计(论文)共44篇(其中毕业设计28篇,毕业论文16篇),抽检的毕业设计(论文)涉及到我校14个不同专业。教育部该项工作的开展是对高校培养本科生基本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的考查,旨在督促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

近年来,我校严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对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细化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要求,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落实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监控。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写作培训、选题外审、中期检查、论文送审、论文评优和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等多种举措,使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学校教学质量的综合检验,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本科专业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力度,完善相关管理规范,做到标本兼治,将各项管理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