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10 浏览量:695

各教学院(部):

为持续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定于2023年5月10日-17日(教学11-12周)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院(部)自查:2023年5月10日至5月15日

校级检查:2023年5月16日至5月17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方面

1.教学进度情况(查教案、教学日历、平时成绩登记册)。

2.调停课情况(查开学初至今调停课时数及调停课率)。

3.期初补考成绩录入和重修安排情况(查期初补考成绩是否已录完,查重修课程的教学及辅导安排)。

(二)学籍管理方面

1.学业预警工作开展情况(查需进行学业预警的学生信息以及学院拟采取的帮扶措施)。

2.2023届毕业生信息核查情况(查毕业生信息核查表的签字确认情况)。

(三)实践教学方面

1.实验教学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进度。主要检查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日历和实验教学教案(讲义)的一致性。

2.实验(实训)报告的检查。对已经结束的实验课程,学生实验(实训)报告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实验指导教师对实验(实训)报告的批阅情况。

3.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对已结束的各专业实习,按照学校要求相关要求,对实习材料的归档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实习报告的批阅,及实习指导教师工作量情况。

(四)其他方面

1.各教学院(部)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课程教学大纲研究、教学改革研讨、集体备课、集体阅卷、同行评课情况等)。

2.MOOC与混合式课程建设情况;

3.一师一优课建设情况;

4.在研教改项目执行情况;

5.2023年度新增专业准备情况。

、工作安排

1.各学院(部)成立检查领导小组,针对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开展自查,安排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联络员通知检查组成员参加),并填写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并于5月14日前将总结纸质版、电子版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2.检查组各成员5月10日-15日可深入课堂对所检查单位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抽查。

3.各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查阅相关资料,查阅完毕进行现场反馈交流。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部)和各检查组负责人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了解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并向有关单位及个人反馈处理意见,使检查能真正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2.院(部)主管领导要切实负责,带领本院检查组成员深入教研室、实验室、教室对教学运行情况及各类教学资料的规范性和归档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3.学校集中检查时,各教学单位需针对自查情况做8分钟的PPT汇报。

五、总结与反馈

请各教学院(部)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并在通知要求的时间段内提交检查相关材料,材料务必做到完整、真实、规范。纸质版交至校务楼216教务科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369654650@qq.com,联系电话:029-89028258。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分组安排表.docx

2.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