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4-18 作者:李青青 浏览量:670

近日,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陕西高等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进行公布。我校中兴通信学院王莹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荣获工科组三等奖。


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已成为推动陕西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盛会。本次竞赛于3月14日至1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等5个组别,来自全省47所高校115名青年教师参赛。


校工会和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对标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积极选拔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邀请执行校长曹庆年、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宋建业、工会主席张庆生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从教学设计、语言教态、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打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要求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多措并举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全面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与提升,使更多的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得到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