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2023-04-07 作者:齐媛媛 浏览量:817

近期,教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负责人通报了上一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本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任务和要求。清华大学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分别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高校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学校对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实验教学中心做好自查和全校范围内的全面检查,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做好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