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3-04-10 浏览量:929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执行校长曹庆年、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质评处处长、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会上,质评处处长李海峰围绕“一个任务、两级管理、三支队伍、五大作用、六大原则、八大运行”作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并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从“规范管理、推进改革、做好服务”三方面分享了教务处教学管理工作思路、主要工作举措及工作成效。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详细解读了《教学管理运行规程》,再次明确了不同层次教学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细则,明晰了学年学期教学管理工作重点。

随后,各教学单位交流了教学管理中的工作经验,并就教学运行、学籍学位、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执行校长曹庆年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教学管理基本规范作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核心内容,各教学单位应以此为契机,将院(部)教学管理工作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相结合,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明确岗位职责、树立质量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核心,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教学管理的有序、有效运行是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保障;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熟悉掌握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工作规程;三是要深入开展教学管理工作研究,深刻理解教学管理工作的内涵,不断改革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

通过召开此次培训会,与会人员对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对本岗位的具体工作职责及业务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有利于提高学校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