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坚守常规 以查促教—学校开展课堂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时间:2023-04-11 作者:臧凯 浏览量:640

为充分掌握近期磨课效果及课堂教学情况,不断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4月11日上午,由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带领评建办、学生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对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巡查。校领导对课堂教学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课堂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及要求。



从本次巡查中可以看出,全校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运行规范。教师均能提前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课堂板书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绝大部分学生坚持记笔记,课堂氛围良好。但个别课堂仍存在教师上课无板书,下课前5分钟无授课内容等现象。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校领导从教师的仪态仪表、课堂材料准备、智慧教室与课堂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