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领导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

时间:2023-03-30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631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状况,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3月27日-29日,教务处主管实践教学副处长齐军营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一行前往湖北省十堰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安泰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生,检查实习工作。


3月27日,齐军营一行前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师生。到达实习基地后,受到了东风汽车集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接待处许小琴主任和管理部吴艳主任的热情接待。在师生座谈会上,基地主管我校实践教学的负责人向我校领导介绍了该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对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追求上进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自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3名实习生向学校领导分享了他们的实习收获和成长感悟,2名校内指导教师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学生们在基地生活、安全以及学生实习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情况。座谈会后,齐军营一行实地参观了学生实习场所和基地车间,并与该公司续签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3月28日一早,齐军营一行来到了湖北安泰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鹏、常务副总经理徐梧铭对齐军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董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安泰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随后,校企双方领导就双方互惠共赢、协同发展进行洽谈,并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安泰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作为我校今年新增的合作企业,该企业的加入,将为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实践教学又开辟了新的学习环境。



在两所基地走访过程中,齐军营代表学校对企业支持我校实践育人的举措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继续做好实习基地建设,加大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同时他勉励正在实习的学生们,要把毕业实习作为开启步入社会的人生新起点,虚心向老师们请教,要把我校的“道钉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应多交流、多反思,争做新时代有用之才。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实践基地的沟通交流,既开辟了新的实践教学领域,又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了解了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