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27 作者:臧凯 浏览量:700

3月25日,我校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有712人报名参加考试,共设置12个考场3个批次。开考科目包括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执行校长曹庆年全面负责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等相关人员负责考务管理工作,副校长王勇负责考生组织工作、副校长赵征负责考试保卫保密及后勤保障工作。考前教务处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针对本次考试软件版本确认、安全管理、保密措施、考风考纪、流程规范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了考点工作人员与监考教师的工作职责。会后,各考场监考老师及全体考务人员,熟悉场地位置、检查考场卫生、考场设备以及考场标识张贴情况。


考试当日,考前30分钟工作人员带领考生进行人脸识别确认学生身份信息,并引导考生到达候考区。考前15分钟监考教师在各自考场门口仔细核查考生有效身份证件,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考前5分钟,指导考生登录考试系统,输入准考证号,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考生交卷后,举手示意监考老师,提示交卷成功后,才允许考生离开考场。

为严防替考等违纪舞弊的行为发生,考生使用身份人脸识别设备进行验证,全考试过程中进行录像、录音、视频监控录像保存留档。

考试期间,西安市考试中心巡视员在考务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考场,认真察看了考试环境和纪律。在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考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认真负责,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我校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