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2 浏览量:1327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和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西交院教〔2020〕79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西交院校发〔2022〕263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对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查重对象

2023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和2022届结业生(论文答辩未通过者)

二、检测安排

学校为每位学生提供2次免费检测权限(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定稿1次、终稿1次),为确保学生在论文检测查重后检测稿、存档稿和答辩稿一致,该权限由指导教师辅助学生来进行检测。

1.论文文档格式

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仅支持Word文档(*.doc或*.docx),文档以“学号-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后,例如:“1903303013X-马懿博-车载终端智能语音提示系统设计”进行提交。

2.学生自检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最终定稿之前,均可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维普论文检测“学生自检入口” http://vpcs.cqvip.com/organ/lib/xjgyedu/先行注册账号,检测自己的论文。学生在提交初稿阶段,对自检查重不做要求,但学生在提交定稿和终稿前必须进行查重,确保总文字复制比(R)≦30%。

3.指导教师辅助检测

指导教师登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vpcs.cqvip.com/organ/lib/xjgyedu/),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或终稿进行审核,确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正文形式及内容符合学校规定要求后,进行辅助检测、查重审核。(每位学生定稿查重和终稿查重,各有1次检测机会,请指导教师确保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无误后再提交检测。)

三、检测结果认定

1.总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设计(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2.30%<总文字复制比(R)≦50%的毕业设计(论文) ,视为疑似有抄袭行为,指导教师应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时间至少一周,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需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30%,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3.若认定毕业设计(论文)无严重抄袭行为,但30%<总文字复制比(R)≦40%的,需学生个人填写申请,指导教师写出书面说明,报二级学院批准后,交由学校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鉴定,鉴定为合格毕业设计(论文)的,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4.对总文字复制比(R)>50%的毕业设计(论文),或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延迟学生答辩时间。

5.终稿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总文字复制比(R)≦20%的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可推荐参与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审。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唯一认定官方网址:

http://vpcs.cqvip.com/organ/lib/xjgyedu/)

2.学生在论文提交检测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加入QQ群“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论文学生答疑群:850652019”进行咨询。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宏峰    

QQ:9957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