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走访校外实习基地汇报演练

时间:2023-03-17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674

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展示校企合作成果,充分做好专家对校外实习基地的走访准备,3月16日下午,校外实习基地汇报演练工作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齐军营、评建办主任张小菊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潘春辉主持。


汇报演练前,潘春辉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校外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提供给评估专家重点走访的6家校外实习基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西安市鄠邑区荣华水岸新城幼儿园、西安中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本次提供给专家重点走访的6家校外实习基地,能基本代表我校各类学科及各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的需求,也能充分展示我校在交通运输、轨道交通信号、土木建筑、机械电气、电子信息、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特色与亮点。

随后,交通运输学院王亚欧副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任小文副院长、中兴通信学院王冠军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杨瑞娟副院长、人文与管理学院白云副院长分别从实习基地概况、学生在实习基地实习与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双方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各院的校外实习基地准备情况。

所有二级学院的6个实习基地汇报完毕后,校领导、评建办主任、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对每个实习基地的汇报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汇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指出,从汇报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能较好的与企业开展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与专业相匹配的实践教学场所,同时通过今天的汇报,也充分展示了各二级学院能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本次检查,通过演练,我们要查漏补缺,将我们真实做出来的亮点充分展示给专家,将我们的特色要不遗余力的呈现给专家,同时也要认清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校企合作重在融合,希望各二级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校企双方的紧密联系,只有校企强强联手,才能使校企融合更深入,使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受益。

最后,所有参会领导检查了各二级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实践教学过程中的相关归档资料。

通过此次汇报演练,使各二级学院在专家走访校外实习基地这一评估指标上更加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使这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迎接专家组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