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抓常规、促提升—学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3-03-03 作者:臧凯 浏览量:6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开学第一周,由校领导分组带队,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等部门组成五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各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鄠邑校区及东校区开学第一节课教学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教室听课,线上巡课等方式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讲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认真听讲、到课率高,师生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卫生良好,教材发放到位,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各教学单位“磨课”工作有序推进,新学期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



随后校领导一行对我校潭滨科技创新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校外工作孵化室以及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厅等区域,听取了科研处、城市轨道未来产业学院相关团队的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园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潭滨科技创新园区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科技创新园管理等工作情况。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对科技创新园区的工作成效及对推动学校创新创业、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她谈到,本次来到科技园参观考察受到很大启发,通过参观科技创新园区,她对师生团队、园区企业的扶持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潭滨科技创新园区的发展大大加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帮助我校逐步培养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日常教学质量保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及时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学期学校将进一步通过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改进教学保障条件,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督导和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