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01-04 浏览量:996

各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学校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为保证放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教务处将联合后勤处和保卫处于2023年1月5日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曹庆年

副组长:赵征   潘春辉

组员:齐军营、刘士元、马红梅及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相关人员

二、检查主要内容

主要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数量、实验室仪器设备电路安装、门窗及用水、用电安全等,重点检查《实验室运行记录本》的填写。

三、检查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2.各学院要在放假前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主要检查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压力容器、电气设备、电路以及用水等的安全。同时结合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采取有效防范和整改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3.各学院所有实验室钥匙统一由专人保管(要有备用钥匙),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在安全检查后关好水、电、气和门窗,并加贴封条,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

4.各学院需做好假期进出实验室人员的信息登记、实验室日常运行各项记录。严禁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饮食和留宿,严禁违规使用电器,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

5.各学院要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寒假期间安排专人定期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做好巡查记录,放假前,各中心需将实验室假期工作联系人报教务处实践科。

联系人:李婉芬

联系电话:18142325459

附件: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