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重点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6 浏览量:683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学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使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现将期初重点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及上学期试卷归档工作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2月27日正式开始上课,各部门要根据校历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2月22日-23日学校将组织对本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归档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的具体安排以通知为准)

二、做好期初教学检查的准备工作

本学期,拟定于2月27日-3月8日进行期初教学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开学第一节课、教学资料和磨课情况。(检查的具体安排以通知为准)

三、做好上学期部分课程闭环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上学期个别理论课程、实验课程、课程设计、集中实训、机考课程等未完成考试环节。涉及到的课程需于2月24日前将考试计划报至教务处,并在开学第一周完成考试及成绩录入工作。

四、做好CET4/6的考试组织工作

教育部于3月12日将进行四六级加考,考生无需报名。学校已做好线上及线下的考前辅导安排,各二级学院需动员学生积极参加英语考前辅导。(具体辅导安排另行通知)

五、做好NCRE考试的组织报名工作

3月初计算机等级考试将进行网上报名,各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学生报名工作。

六、做好开学初补考及学业预警工作

本学期补考于第三周前完成,学业预警工作将于补考结束后第五周开始进行。具体安排教务处将在补考考试结束后进行发布。各二级学院在考前要对学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教务处仍将继续全程、全覆盖巡考,以严肃考风考纪。

七、组织学生做好公选课选课工作

选课包括全校线上公选课和线下公选课。线下公选课若选修人数低于30人,则该门课程不予开出。

全校公选课的选课工作将在第1周进行,第2周开课。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务必及时提醒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选课。

八、做好2022级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

各教学单位需于2月24日前完成2022级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