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19 作者:费培达 浏览量:906

12月9日,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教材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曹庆年主持。


为了全面贯彻和落实省教育厅教材工作培训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会议首先对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进行了审定,随后对学校新修订的《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章程》进行了审定。调整名单和章程的审定完成,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我校教材管理,夯实了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的主体责任。

会议第二阶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十个“一百”进课堂》系列课程思政教学参考编写项目进行论证,经过武妮娜、王小伟和刘相君三位负责人对自己承担编写项目内容的介绍,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立项,同时对项目编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实质性的修改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对我校已经立项建设的《电机与拖动基础实验指导教程》《轨道交通概论》和《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研究》三部教材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通过三位负责人的结题答辩、样书展示、编写内容、意识形态的查验,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同意三部教材结题。


会议最后校长刘建朝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材建设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建设内容,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学校要从培优铸魂的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的质量,建设有特色的校本教材;要在教材建设中凸显育人价值导向,加强对教材建设意识形态的把关,坚决抵制不健康导向、内容陈旧的教材进课堂、进书包;要发挥教材新作用,深入推进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充分发挥教材在课程建设中的成果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