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11-17 作者:李妍 浏览量:787

为有序推进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质评处处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对十月份重点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及整改、学籍管理、学业预警、重修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各教学单位10月份调停课情况、2022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英语听力能力训练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11月份重点推进的磨课、教学资料检查整改、智慧教室三期建设、正方考务系统的培训和运行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实习工作、毕业设计(论文)等10月份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通报了各教学单位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第三批新建实验室建设项目的专家评审及立项建设、东校区实验教学检查、2019年度7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验收、校级示范性校企合作基地评选、校级社会实践教学工作评优、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资格审查及选题外审、全校实验室视频拍摄和画册制作等11月份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各项工作中的关键节点和时间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汇报了10月份重点开展的开课计划审核汇总、2022级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汇编类材料校对、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2019年新设专业检查、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轨道交通概论》校本课程建设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MOOC与混合式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奖励统计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对11月份即将开展的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学士学位审批授权、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中期检查、2019年立项校级教学团队验收、2021年立项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对各教学单位在新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课堂教学磨课工作,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为各教学单位的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并针对10月各教学单位磨课中存在的问题对磨什么、怎么磨提出各环节的详细要求;二是要统筹安排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从严抓好毕业设计选题、开题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强教学资料规范性管理,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明确责任,抓实抓细。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整体教学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