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深耕课堂主阵地,教学磨课促提升 ——我校组织开展磨课活动

时间:2022-11-18 作者:董雪娟 浏览量:847

为打造高质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有效性,全面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的提升,我校于2022年11月2日-11月19日组织开展了教师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教务处积极统筹协调各教学院(部)落实磨课活动计划,组织各教学院(部)分时段、分组有序开展磨课工作,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组成的五个检查小组,对各教学院(部)的磨课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听课、评课的方式,对教师的讲课、说课给予评价与指导。

各教学院(部)磨课活动组织积极,以教室为阵地,通过授课演示、集体评课等环节,共组织472名教师参与磨课。各位教师皆能根据磨课要求,从教学课件、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大部分教师讲授思路完整清晰、内容组织合理、教态自然、表达流畅。在每位教师讲课结束后,都与现场听课、评课教师围绕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效果呈现等方面展开研讨、打磨,及时总结、反思、改进磨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位教师皆能在磨课中交流教学经验,拓宽教学视野,完善教学设计,改进教学不足,提升教学组织能力,实现共同进步,磨课成效稳步提高。



磨课的过程既是教师进行教学反思、交流创新的过程,也是学校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磨课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互学互鉴,充分发挥了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合力解决磨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综合素质。各教学院(部)应坚持以课堂为阵地,以磨课为手段,扎实开展听课、评课、研课活动,切实提升每位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也将持续做好磨课等教研、教学活动的检查、监督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教风,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