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 我校荣获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9至2021年度交通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2-04-27 作者:李青青 浏览量:1154

近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公布了《关于公布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9至2021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交教研字〔2022〕11号),我校杨彦柱副教授主持撰写的《“专业融合、课程重构、平台共享、模式创新”轨道交通类集群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践》研究报告获评二等奖。



本次研究报告的撰写是在校长刘建朝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教务处联合交通运输学院,对学校轨道交通类专业集群多年来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体系创新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与凝练。该研究报告按照轨道交通类专业集群优势、实践课程体系创新、实验实训平台共享、铁路文化氛围营造等四个方面进行撰写,充分彰显了学校服务铁路行业“车、机、工、电、辆”五大系统的学科专业全覆盖优势,体现了学校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构建的“递进式、模块化、全过程”的实践课程体系,展示了面向现代铁路岗位需求建设的实景化实践共享平台,以及在校园中广泛营造的轨道交通特色品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