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整改复查工作

时间:2022-11-15 作者:董雪娟 浏览量:765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各教学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改进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完善教学管理,充分发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实效性,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11月12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整改情况的复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复查工作,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组成的五个检查小组,分赴各教学院(部)开展教学改进情况的检查工作,对各项教学资料进行再审阅,对各类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核实,重点检查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部分教学资料不完整、指导教师签字缺失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了教学检查整改工作的管理。




各教学院(部)根据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检查组提出的改进建议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反馈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工作,通过教研室会议、教师座谈会等形式,认真梳理、逐项分析检查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开展磨课、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研讨等教研室活动,培养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学设计,深化课程思政元素;再细化、再落实教学资料查漏补缺工作,补全指导教师签名,完善教研室活动记录,确保各类教学资料完整、规范;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管理执行力度,保障线上教学与辅导答疑高质高效开展。中兴通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公共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院(部)根据整改情况提交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和工作改进情况反馈表》,做到检查有实效,问题能解决,整改有反馈。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既是对本学期前期工作的反思、总结,也是对后期工作的指导,各教学院(部)应予以重视,做好检查问题的记录、整改、反馈,将各项整改措施深入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效能,确保教学检查工作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