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东校区实验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2-11-18 作者:齐媛媛 浏览量:895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东校区实验教学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保证实验教学质量,11月17日在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的带领下,由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组成的检查组对东校区的实验教学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馆和人文与管理学院京东物流校企共建的京东供应链产业学院,现场听取了两个学院负责人的汇报,随机听取了实验教师的授课情况,抽查了实验教师的实验授课计划、实验日志、实验课表、实验室运行记录本和实验课教案等教学资料。


检查结束后,召开现场反馈会。检查组组长潘春辉、质评处处长李海峰、评建办主任张小菊与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王亚欧、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云和东校区部分教师代表对如何更好地使用东校区实训基地、如何丰富实验教学内容、如何提高和保证实验教学效果、如何加强实验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潘春辉处长对东校区实验教学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实践教学管理延伸到东校区,加强本校区与东校区的联系;规范东校区实训基地的管理与使用,提升东校区实验教学质量。二是各相关教学单位要丰富教学内容及手段,改进授课方式,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实验教学效果。三是各相关教学单位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