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负责人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2-11-15 作者:索博文 浏览量:1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1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负责人专项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主持。


会上,由本次立项项目中各评审小组得分较高的课程负责人依次向与会教师进行分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贾雄伟、土木工程学院段乐婷、人文与管理学院陈豪华及公共课部曹军伟4名老师,分别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映射与融入点、思政设计目标、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交流。

随后,教务处教学科科长高靖对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内容及验收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通过对课程的建设内容、结题验收要求、经费的下拨方式以及专家意见的查看步骤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

会后,杨彦柱副处长总结讲到,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今年是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的第二次立项,本次立项的40个项目是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是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先锋队,各项目负责人要潜心研究,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并运用丰富的思政教学资源,合理化的教学设计,将“课程思政”无痕地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真正发挥教学示范作用;教务处已搭建面向全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平台,同时聘请省内高水平大学的专家持续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专项培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确保示范课程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