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材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14 作者:费培达 浏览量:1082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陕西省教材工作培训会的通知》要求,11月11日上午,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参加本次线上培训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教材科科长费培达及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培训会由省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他向参加本次线上培训会的所有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省教育厅教材处处长田民政通报了全省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基本情况。会议邀请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王日春对当前教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规定做了专题报告。会议培训的第二阶段邀请西安工程大学万明教授解读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陕西省普通高校建材建设规划》。

会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表示,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不只是教学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学校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的要求,着眼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教材建设管理制度,夯实主体责任;要建立教材建设问责制度,严肃追究问责;要让教材建设达到培优铸魂的作用,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