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领导一行欢送我校首届学前教育学生赴沣东车辆厂幼儿园开展教育实习

时间:2022-11-14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850

11月11日下午,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柯羡、白云、教务处实践科杨宏峰一行欢送我校首届学前教育20名学生赴西安市沣东车辆厂幼儿园开展教育实习。


沣东车辆厂幼儿园领导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非常重视,为迎接第一批来园学习的实习生,特别精心准备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会上,幼儿园何燕园长简要介绍了园所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对实习生实习工作的安排、配合学校如何更好将实习工作落地,使学生在园所学有所用,更好施展自身才能。


随后,幼儿园行政副园长吕新艳、保教副园长薛静、督学老师王玉华、骨干教师周凯伦分别从园所文化、园所一日生活皆课程、不同年龄段学生授课内容、生活活动、学习活动、游戏活动、户外活动等方面为与会师生详细分享了园所的日常生活与学习,园所丰富的活动与幼儿培育理念使实习生们对未来几周的实习生活产生了无限期特。幼儿园领导为实习生们的实习活动详细制定了4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并为他们配备了学习教参、安排了住宿,园所领导对学生们实习活动周密的安排,使我校师生倍受感激。实习生艾姬伯代表全体实习学生们表态发言,决心不辜负双方领导及老师们的期望,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将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教学中,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搜集更多素材与数据。



在欢迎仪式结束时,潘春辉代表学校向何园长及车辆厂幼儿园全体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何园长和各位老师有机会前往我校指导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将我校学前教育的理论教学与幼儿园的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共同开展教学研究,互惠共赢。潘春辉也向实习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环节;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珍惜实习机会;三是要制定实习计划,多请教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时要求同学们遵守幼儿园纪律、遵守学校实习规定,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做好防疫措施。

据悉,西安沣东车辆厂幼儿园建园于1956年,属于省级公办示范幼儿园,学校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奖、陕西省省级数字故事大赛一等奖、省级微课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省级教研课题二等奖,获西安市首批教科研先进单位、市级平安校园、A级厨房单位,区级素质教育优秀幼儿园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