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6 浏览量:1140

各二级学院

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修订)》(西交院教〔2020〕40号)(以下简称“文件”)(附件1)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有效地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警对象

本科生:2019级、2020级、2021级

高职生:2020级、2021级

二、工作程序

1.学业进展情况核查阶段(10月26日-28日)

期初录完补考成绩后,各学院教学秘书对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进行核查,对考试不合格课程的学分进行统计。按照文件要求完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统计汇总表》(附件2),并报教务处备案。

2.学业预警阶段(10月29日-31日)

各二级学院根据“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警示谈话、联系家长、记录、建立预警档案等工作程序。同时完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明细表》(附件3),报教务处备案。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学业进展情况、学业预警工作,通过教育、劝导督促等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

2.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以学生为本,以帮助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及时改进、促进发展为目的,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业。

附件: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doc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统计汇总表》.docx

 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明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