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MOOC与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2-09-15 作者:索博文 浏览量:1179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程建设整体水平,9月14日下午,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了“MOOC与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学堂在线课程顾问唐虔、项目经理王佳及我校15名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以课程制作的前期准备展开,课程顾问唐虔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大纲、课程讲稿、课程脚本、PPT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介绍了教师在录制课程时的形象着装、讲课语速音量、站位肢体语言等方面规定标准。

培训会后,与会教师对课程录制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项目经理王佳也就课程录制初定时间和录制地点,以及录制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予以讲解,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会,与会的课程建设负责人要充分把握好本次课程建设的重要机遇,要以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既要当好“主演”,更要做好“导演”,组织带领好课程团队做好课程建设工作,着力推进主讲课程的教学水平上台阶;教务处作为学校MOOC与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主要推动者,将持续加强对教师建设课程的服务与保障力度,确保课程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