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2-08-29 浏览量:1317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交教研字〔2022〕2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现就组织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类型与要求

本次立项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大类。

1.重大课题及申报要求:

重大课题主持人具有正高级职称;课题组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课题内容紧扣交通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预期成果有示范推广价值.同等情况下,校校、校企合作申报者优先,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1项。

2.重点课题及申报要求:

重点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1-2项,教务处将组织评审,遴选优秀项目申报。

3.一般课题及申报要求:

一般课题主持人不限制职称,申报人所在单位严格把关、适当控制,力戒低水平重复研究;同等条件下,鼓励和支持35岁以下青年教师(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报,教务处将组织评审,遴选优秀项目申报

4.其他相关问题及要求

(1)本届申报不设指南,但申报选题应聚焦我国交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需求和所在单位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

(2)除重大课题外,其他类型课题申报主持人限1人,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

(3)正在承担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在结题前,不得申报新课题。

二、课题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人应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1),并报所在单位初审。

2.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项目申报书加盖单位公章,填写《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报教务处。

3.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行评审、遴选优秀项目推荐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22年9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教务处教学科(校务楼211),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1.《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一式三份);

2.《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联 系 人:李青青

联系电话:17392930321

指定邮箱:474620505@qq.com

附件:1.《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docx

     2.《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