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执行校长曹庆年一行走访我校交通运输学院特色实习基地

时间:2022-09-05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024

为顺利迎接教育部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合格评估工作,展示我校在实践教学育人方面的特色与亮点。9月1日,我校执行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齐军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一行11人,前往交通运输学院特色实习基地——西安西站,沟通评估专家走访校外实习基地相关事宜。


我校一行人受到了西安西站站长姚震、党委书记赵利民、副站长李建荣、副主任李保洲等人的亲切接见。西安西站作为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十几家校外实习基地的其中之一,不仅规模大、实力雄厚,而且可为学生提供的实习与就业岗位众多,满足交通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的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西站目前已进驻央企单位5家,开通的中欧班列,实现了陕西省“一带一路”想法的真正落地,也成为了陕西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在走访期间,李保洲副主任陪同我校一行人参观了西站的业务受理中心、列车指挥中心,以及学生们实习的职培中心、行车组织与运转组织等岗位,了解了学生在此实习期间的生活与学习的状态和环境。


在校企双方座谈期间,曹庆年谈到我校在本科教学合格预评估和正式评估期间,将要组织教育部专家对实习基地走访事宜,希望得到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姚站长与赵书记均表示将积极配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校企合作兄弟单位,他们将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今后双方的校企融合更深入,在职工培养、课题研究、人才供需、师资共享等多方面开花、结果。为表达校企双方友好合作,曹庆年代表学校为企业送上了学校所处的地域礼物——户县农民画。


本次校外实习的走访,不仅对我校校外实习基地的开发与合作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为校企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以及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