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2-08-05 作者:李青青 浏览量:1591

7月31日至8月2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 2022 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我校校长刘建朝、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会议。校长刘建朝参加了常务理事会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在学术年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大会主会场

石广田院长作了题为《面向行业,注重应用,打造特色轨道交通实践教学体系》的专题报告。石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其次从专业设置、实践教学体系打造、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以及实践教学效果展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优势和特色。最后石院长真诚地邀请与会嘉宾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工作。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先生对石院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代表总会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研究会学术部工作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石广田院长作主题报告


大会向石广田院长颁发会议主题报告荣誉证书

根据会议安排,刘校长一行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在该校陈晓琴校长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大型船舶操纵虚拟教学中心、船舶智能化机舱实验室、航海教育史馆、校史馆等地。刘校长一行人和工作人员就船舶设备与仪器的使用、维护与管理、学生实训的组织安排、校企合作开发实习船教学项目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这都对我校实践实训教学起到良好的借鉴学习作用。


刘校长一行参观江苏海院轮机工程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左二)


刘校长一行参观江苏海院海上工程建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左一)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分会常务理事(部分)与江苏海院校领导合影(右三)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交通年会集聚全国交通高等教育院校和各企事业单位的智慧,围绕“交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交通高等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会议同步印发学术论文集,共收录了我校教师的8篇论文,参会高校论文收录篇数最高。

我校组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主题汇报,对宣传我校轨道交通办学优势,彰显轨道交通实践教学特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协会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校际间的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学校轨道交通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