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务处领导慰问我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师生

时间:2022-08-01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191

7月29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实践科科长李婉芬在中兴通信学院副院长王冠军的陪同下,来到我校7号教学楼五楼电子设计实验室,慰问在此积极奋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师生们。


齐军营详细询问了解此次电子设计竞赛学生选题、教师指导以及学生作品的进展等情况,并与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齐军营鼓励同学们在大赛中,一定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梳理细节,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争创佳绩,为学校增光。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竞赛条件和后勤保障,使参赛师生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


我校今年共有15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共45名,指导教师9名,这些选手分别代表我校中兴通信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他们都是经过两个学院层层选拔产生的。本届比赛从7月27日至7月30日,为期4天3夜,8月1日—5日为设计作品测试,相信通过大赛的洗礼,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知识和技能的历练,也增长了参加大赛的信心与勇气,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使之成为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学校也通过学科竞赛的积极参与为抓手,将赛场作为课堂,强化实践教学,将创新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去,全面激发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科技人才。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