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时间:2022-07-05 作者:胡晨曦 浏览量:1934

7月2日,学校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专题会议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聘请了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徐学利教授、西安启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王莺总经理等三位校外专家,我校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曹庆年联合三位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教务处、评建办、质评处、各二级学院部主要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潘春辉首先介绍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本次20个本科专业负责人汇报的工作安排,各专业负责人依次从培养方案调研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学时学分及毕业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保证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质询等方式,对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工作进行了剖析并现场点评。会后,专家组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的成功召开,为各学院各专业锚定目标、找准定位、强化优势、顺应学科专业发展培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夯实了根基。通过本次汇报会,各专业统一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及思想认识,梳理了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