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时间:2022-07-04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481

6月29日,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职能处室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开幕式上,潘春辉对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496人开展了毕业设计,占本届毕业生人数的67.91%,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为1405人,占毕业生总数63.78%,参加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作品共有84件,全部为各二级学院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占毕业设计总数的5.61%。


曹庆年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生们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业成果的一次汇报,也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校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践行“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西交院大学精神,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才华,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与奋斗。

随后刘建朝校长宣布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是由教务处、校团委和学生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经过多个部门的精心筹备,为师生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共展出三天,全校有近万名师生参观了展出。在展出期间,教务处组织校领导、学校督导以及专家们对展示作品进行了评比。

我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在日常教学中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能力,使学生能够设计出更多优秀且具有一定推广价值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