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浏览量:1228

各教学及辅助单位、机关处室:

为加强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研究效果,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西交院字〔2015〕3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对2021年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立项的91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包括是否按照《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的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及项目实施计划的执行情况等。

2.项目研究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阶段性实施方案、课程教材、获奖情况、成果已获得的效益等。

3.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存在的可能影响实施计划有效完成的主要问题或因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4.下阶段研究计划。包括下阶段的实施工作安排、预期研究成果和完成时间,以及项目研究最终能否按期完成。

5.经费使用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经费到位、配套和使用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1.项目组自查。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研究计划,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附件2) ,并交由所在部门审核。

2.项目所在部门审核。项目所在部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根据项目建设情况给出“通过”或“不通过”两类审核意见后,由部门盖章后统一报教务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院 (部) 要督促本单位所属项目负责人认真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对照项目立项任务书,逐项梳理任务完成情况。

2.项目负责人如无特殊原因未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或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或调整项目研究内容及计划任务的,学校一经查实,可中止该项目研究工作,追回项目研究经费。并视具体情况核减项目所属部门下一年度教研项目的申报限额。

五、材料报送

1.各单位于7月4日前,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纸质版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青青

联系电话:17392930321

电子邮件:xjyjwc8902@163.com

附件:1.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doc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