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教师荣获“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优秀奖

时间:2022-05-23 作者:李爱霞 浏览量:1380

5月20-22日,2022年“天华·诚联杯”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圆满结束。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贾雄伟主讲的“钳工基本技能——锉削”微课荣获教师微课竞赛“优秀”称号。同时,他主持的《德育为先、实践为重、创新为本的金工类课程教学方法研究》获批国家级教学方法研究项目。


“天华·诚联杯”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虚拟教研室共同主办的工训类讲课竞赛。本次竞赛是在教育部新工科教学改革以及打造一批“金课”的背景下,以“上好一门课”为宗旨,重点以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同时围绕教学基本要求,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效果、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考评,经过初评和终评,全国共评出了16名“特优”选手和56名“优秀”选手。


本次比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经过省赛组委会的评审,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贾雄伟老师以省赛“一等奖”的成绩顺利拿到了国赛的“入场券”。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省级金工/工训教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也是首次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国家级教学能力竞赛。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望各位青年教师以贾雄伟老师为榜样,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更好的应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