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与多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22-05-19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623

为全面推进实践育人的新局面,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持续性发展。5月16日,我校校长刘建朝、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一行走进西安市多家企业,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为我校实践育人谱写了新的篇章。


刘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校企双方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我校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更好地服务西安市及周边地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了保证,同时也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土木工程、机械与电气自动化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平台和机会。

今后,我校将把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岗位的变化及时调整和增加必要的专业技术课程和实训实习项目,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适应性,贴近当前产业转型,有针对性的灵活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专业结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以就业为导向、以行业和岗位需求为切入点,更好应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为企业和行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