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22年度新建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2-05-05 作者:杨宏峰 浏览量:1556

4月29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新建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学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任刘建朝、委员潘春辉、石广田、李乃乾、赵德利、马红梅,校外专家高赟、曹全喜、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各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朝主持。


参加本次论证会的共有5个项目,分别为人文与管理学院音乐学专业“音苑”实训室项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热加工实训室项目、轨道交通虚拟实践中心项目,信息与网络中心2号与5号机房项目和人文与管理学院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实践中心建设项目。

论证会上,5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需求度、经费投入等方面通过PPT的形式向评委专家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经过评委商议,一致通过5个项目的申请,同意建设。

会议最后潘春辉指出,根据专业建设与发展需求,各项目组要做好项目建设规划、按需建设、慎重研究,保证新建项目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高实验设备的使用率和完好率,不能出现设备闲置和场地空置;要充分考虑资源共性,尽可能实现全校范围内共享共用。

刘建朝强调,实验室建设关系学校发展,各项目组要紧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对项目再进行优化、重新核算经费投入,在建设过程中统筹谋划,放眼未来,既要避免基础实验室设备低水平重复添置,又要保障专业实验室设备的先进性和适用性,充分发挥实验室建设的作用,提高设备利用率,促进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质量。